【昭野】万事不决就选你

天哪 今天的泪为昭野而流


猫尾小刺:

补一个迟到了一百年的小蕉成年生贺吧。
之所以拖到现在,是因为生日前后发虐文我怕被打。梗源是iBoy直播名句。无辜路人Scout出没,以及有一句话的多萝。


(超)现实向。没车。答案系列第三篇,请别问我前两篇在哪里~欢迎聊天谈人生~禁止上升真人、转出lofter、二改及商用。
*
*
“昭皇生日快乐!”


“干杯!”“干杯!”


其实之前也不是没沾过酒,但毕竟18岁成年礼要有点仪式感,把参加生日会的粉丝送走,回到基地里,小铁做主还是象征性地开了瓶酒庆祝胡显昭成年。其实每个人也就分到一小杯,三口两口喝完大家就作鸟兽散了,毕竟休息时间宝贵,没一会儿又得开始训练了。


胡显昭等其他人走远了,蹭到田野旁边:“野仔野仔,你猜刚刚吹蜡烛的时候,我许的什么愿?”


“中彩票?长个子?进S赛?”田野盯着手机,随口说。


“不对,再猜。”


“我上哪儿猜去。”


“其实我刚刚没有许愿。”


田野这才把眼神挪给他,虽然是非常嫌弃的那种:“那你让我猜个屁呀!”


“你来许一个呗,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生死之交的份儿上,我这个机会免费让给你。”


“你神经病吧。”


“说嘛说嘛。”


“那就麻烦你转达老天爷,说我想让昭皇请我吃顿洋房……一顿有点少,十顿吧。”


“认真的,不开玩笑。如果可以实现一个愿望,你想要什么?”


胡显昭酒量也太差了吧,田野想,那么一点点酒就喝多了?但是对方说“认真”两个字时候的神色,不知道为什么让他的心稍微揪了一下,于是他真的歪着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。


“还是拿S赛冠军吧……想听观众一起喊我的名字。”


胡显昭没说话,只是盯着他,眼底似乎有一点点水光漫上来,吓得田野仔细一看,又没有。怎么搞的啊,难道我也喝多了?这酒假的吧?他想。


半晌胡显昭才低低地说:“那我和——”


田野没听清楚:“什么?”


胡显昭摇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又点点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“你答应个头啊!”田野又气又笑,跳起来照着他脑袋就是一巴掌,“你说了算吗!走了走了,别胡思乱想了,就算今天生日,不到两点也不许睡觉!”


胡显昭望着他的背影消失,才小声说:“算的啊。”


“我从来不骗你的。”


两天前。


Rank到天亮,没睡几个小时就被闹钟叫醒的胡显昭困得东倒西歪,闭着眼拎起牙刷胡乱往嘴里捅。


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镜子里一个男人正看着他。


胡显昭的睡意如同被净化秒解,他立马回头,自己身后却空空如也,并没有什么尾行变态。又摸摸自己的脸,还好,也不是自己突然变老了,我还是那个鼻子左侧长了颗痘的青葱男孩。


“卧槽,难道真的出来了?”胡显昭感叹道。


“什么出来了?”镜子里的男人问。


“五年前我上初中的时候跟同学打赌,玩“血腥玛丽”,半夜对着厕所镜子喊你的名字来着……不过你来得也太慢了吧,堵车吗?”


男人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:“血腥玛丽个大头鬼啊。”


胡显昭思索了一下:“没毛病啊。”他指了指自己:“大头。”又指了指对方:“鬼。”


“我要是鬼,一定在你说第一个字之前就掐……就让你永远保持安静。”男人微笑,最后强忍着逼迫自己选择了较为文雅的表达方式。


胡显昭仔细观察,首先这人是个男的,其次他一身白色礼服,长得也挺帅,亮亮堂堂的怎么看也和“血腥玛丽”传说中的形象相去甚远,这才放下心来,伸出食指去戳镜子。


男人猛地后撤:“你想摸我?”


胡显昭盯着自己指甲的影子瞧:“我看看这镜子是不是有人动了手脚,在后面藏人搞我。现在我信了,你是在镜子里面,不是在镜子后面……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?”


“我是你们人类称之为‘神’的存在。”


“哦。找我干嘛?报恩报仇还是有求于我?”


男人,不,男神正色道:“因为你的队友李汭燦的舌头挂在牙套上了,触发了一道古老的神谕,所以现在你可以获得一项神赐。”


“为什么李汭燦的舌头挂在牙套上,神会这么高兴?你们那个神是姓赵吗?而且为什么不给他,给我?”


“这你不需要知道。你区区一个凡人,胆敢质疑神谕?”


“彳亍口巴……可是他舌头挂牙套上是四月份的事了吧,怎么七月份才兑奖?”


“小屁孩懂什么?你以为神赐是上小卖部换“再来一瓶”那么随便啊,要走程序的!程序懂不懂?天上一天,地下一年,只用半天的半天就把事情给你办妥了,行政效率很高了好吗……诶我说你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
胡显昭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,决定不再深究:“那我可以许愿吗?长生不老那种我知道没戏,让我中两个亿呢?长到一米八呢?三连S冠呢?”


“……你再插嘴我就走了。”


“我错了,您讲,您讲。”


“咳,”男神清了清嗓子,“你熟悉‘薛定谔的猫’吗?”


“我应该和EDG的狗更熟一点。”


“算了,我不该问的……简单点说就是,假设你本来的人生是A路线,现在上头决定多给你抽调了B、C两条路线,你可以自己选一条……哇你小子命不错嘛,这三条线其实也没差太多,都没什么大起大落,全家健康高寿,生计无忧。”


“……哪条我拿S冠了?”


“我看下……嗯,这个真没有。”


“啊……”


虽然绝大部分职业选手整个生涯都没有机会捧起那座奖杯,但胡显昭还是一直跃跃欲试甚至信心满满的。本来听到有机会改变命运,觉得更十拿九稳了些,结果突然听到这样笃定的宣判,好像自己闪现撞上了寒冰的箭。


不过他还是很快打起精神来,谁知道这人说的是真是假,没准自己实际上还在梦里呢。但是剧情还是要礼仪性走一下的:“那我现在这条路线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?”


“S9明凯拿到S赛四强后退役,你和田野成了EDG的老人,开始手把手带新人。但是S赛再也没能突破四强,年年八强的梗传到你们手里变成年年四强了。再后来你俩一起退役,合伙买了个两层的门市房,楼上开网咖,楼下开饭店,主打云南菜。”


胡显昭想象田野系着围裙、戴着厨师帽炒菜,自己溜进去偷吃,他板起脸挥着锅铲呵斥自己,又忍不住笑出来的场景,不由地嘴角也跟着上翘:“他那黑暗料理别吃坏客人,被人家把店砸了就行。”随即反应过来又不是家庭小作坊,也不需要田野亲自下厨。


“我和野仔没世界冠军命,老板命也还可以啦。”胡显昭安慰自己。


“田野是有的啊,只是你没有而已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路线C里田野就率领EDG拿到S12冠军,然后转了教练,继续留在EDG。”


“……那我呢?”


“你啊……这条线里你在2020年合同期满以后就转会了,虽然之后也打进过世界赛,但最好成绩就是八强了。23岁退役,去念了大学,毕业以后考上了……公务员?”男神脸上毫不掩饰地写满了怀疑。


胡显昭这次沉默了很久。


“……我能再问问路线B吗?”


男神闭目冥想了一下,脸上第一次浮现出可以称之为愉悦的神色:“前面和A差不多,只不过被你不幸言中,饭店被人碰瓷,要停业整顿,田野一怒之下直接关了店。然后你的网咖变成了两层,他去大学的电竞专业讲课去了。”


“田老师啊……”胡显昭喃喃道,突然意识到跟某知名连锁快餐店撞了名号,但是这个发现并不能在此刻让他笑起来。


“我能考虑一下吗?两天之内答复你。”


“哈?你以为自己是谁?”


“后天是我18岁生日,大不了今年的生日愿望份额我不用了!帮你们减少一下工作量!”胡显昭终于恢复了嬉皮笑脸。


“生日愿望都是你们人类自己瞎许的,本来就没有答应过帮你们实现好吗?”


“哎呀这等人生大事,我一个未成年人怎么能轻易决断嘛!反正天上一天地下一年,您晚回去……嗯……24除以365再乘以个2小时……才几分钟而已,耽误不了什么事啦。”


“……尽快决定,定下来随便找块镜子喊我就行。”


胡显昭盯着从兜里摸出来的小镜子看。这是粉丝做的应援,印着他和田野的Q版形象——其实画得一点都不像,要不是一个小人儿戴眼镜,一个不戴,他都分不清哪个是田野哪个是自己。但是他一直随身带着。


“Meiko,Meiko。”他轻轻喊了两声。


“田野,田野。”他又轻轻喊了两声。


好像还是喊“田野”更有气势一点,不过不知道外国观众的发音会不会很奇怪。


“在吗在吗?玛丽你在吗?”他用指甲敲了敲镜面。


无视男子“你才是玛丽你全家都是玛丽”的抱怨,胡显昭开门见山:“我选C。”


“……你确定吗?”


“万事不决就选C嘛,老师教的。确定肯定不改了。”


“好的。但是因为世界线的改变不能太突然,不然会导致时空坍塌,所以要让时间稍稍倒流一点。不过不会回溯太久的,肯定还是今年之内。别人不会知道,重复的日子你悄悄地再过一遍就好,周围发生的事情不会有什么大变动的。”


“明白。”


“那就再见了,你可真是个……奇怪的孩子。”


胡显昭看到镜子里男子的面容扭曲成一泓白光,然后光束蔓延出镜面,把他包裹在内……


“明白什么明白!”田野的声音在耳边骤然炸开,“问你选哪个呢!”


他抓住田野的手腕,把几乎怼到自己脸上的手机拉远一些,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一道类似“世界末日只能留一样东西”的心理测试题。他坐在电脑前,田野坐在他旁边,这是过去的日子里再普通不过的一天,普通到他对当初自己给出了什么答案毫无记忆,实际上他都没有做过这个测试的印象——田野总是在休息时间拉着他们做一些乱七八糟的心理测试。


“选你。”


“恶心死了胡显昭!谁要和你一起啊。”田野耳朵红红的,跑开去问别人了。


胡显昭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说:“不是选和你一起啊。”


“是选你。”


他揉了揉鼻子,回身打开了直播。弹幕里有人问未来的打算,他回复:


“我和田野相依为命。”


然后他停顿了一下,在敲下回车前,又补上了一句。


“到2020年。”

评论
热度(2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orange | Powered by LOFTER